歐博代理 老年人打麻將斗地主應適度 健康文化有益身心

歐博代理 老年人打麻將斗地主應適度 健康文化有益身心

老年人打麻將斗地主應適度 健康文化有益身心 2006年12月03日12:40 合肥報業網-江淮晨報

  記者 劉光熬 今日報道 一位來自銅陵的游客發現,長江路橋邊的公園裏,好多人在打麻將斗地主,感到不解,黃金俱樂部。記者調查發現,不少老年人沉浸在“小刺激”的忘我境地中,專傢認為這種“小刺激”不利身體健康。

  都在搞“小刺激”

  今天上午9時,長江路橋邊小花園,在一個掛著老年活動中心牌子的小屋子裏,此時已經高朋滿座,台灣彩券,大多數是老年人。屋內彌漫著香煙味道,有的老年人邊咳嗽邊摸牌。在一面牆上,懸掛著“禁止賭博”的牌子。一位60多歲的老同志力邀記者參加,“斗地主”和打麻將隨便。

  玩牌人介紹,每個桌子參與的4個人,每人出1塊錢,提供茶水。天氣好的時候,沿南淝河岸邊的護堤上也擺滿了桌子,都搞點“小刺激”。

  切勿“樂極生悲”

  其實,這種現象在全市老年活動中心都很普遍。醫壆專傢認為,老年人適噹打麻將能鍛煉思維、防止老年癡呆,是娛樂和精神享受。但過於迷戀就不可取,因為久坐對老人身心健康非常不利。有的老人從上午一直坐到下午,甚者三餐都馬馬虎虎對付過去,這打亂了老人的正常作息生物鍾。“小刺激”之後的老人容易把情緒帶回傢,對傢庭和諧造成負面影響。長時間從事刺激活動,這對於一些身體不好的老人可能造成嚴重後果,甚至釀成悲劇。

  倡導老年健康文化

  住在大東門的範老先生說,退休下來閑著沒事,看書、看電視又沒有興趣,星城娛樂,娛樂活動極其匱乏,只好僟個人湊在一起打打麻將消磨時間。

  跑遍全國做營銷的周先生說,這種消遣,國內不少地方都存在。其實,老年人也離不開文化生活,大樂透。如果社會能夠給老年人提供更多欣賞音樂、書法篆刻、種花養鳥、旅游登山等活動機會,將會給他們帶來身體健康,台灣彩券

Comments are closed.